6萬人期滿15年 勞退該一次領還是月領?
2020/06/16

7月將迎來首批純新制屆退勞工,勞退該選一次領還是月領?


勞退新制2020年7月屆滿15年,因應將出現首批年滿60歲,且純新制年資達15年,可領取給付的勞工,勞保局將在6月底前完成新制退休金試算服務,勞工自己可以查出一次領及月退可領多少錢,以做出正確選擇。初估約有6萬名新制勞工符合領取條件。


勞保局6月底前將建置的退休金試算服務,會連結勞保局的勞退資料庫,秀出該名勞工實際帳戶總額,並據此試算月領金額,參考價值更高。勞保局表示,新系統除試算,也會新增勞工若選擇請領月退休金,後續月退休金專戶的查詢功能,亦即勞工可透過系統查詢自己月退休金專戶剩餘金額。


勞保局表示,目前勞退新制專戶總金額含投資收益達388.7億元,若選一次領,符合領取條件的這6萬名勞工,平均每人可領約60萬元;若選按月領,每月可領約2,084元至平均餘命84歲為止。這6萬多人當中,有40%在製造業、23%在批發零售業。

 

回上頁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