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「黑科技」不到10年價格翻4倍?網路資安!
2020/08/14

    金融市場無利不起早,近20年來備受資金追捧的莫過於科技產業,並以遠超人們想像的「黑科技」為最,如5G、網路資訊安全、AI、物聯網IoT等,關鍵就在於人們對其需求特別龐大,相關產業自然賺得盆缽滿滿。各類黑科技間多有關聯,但地位及重要性卻有所不同,上漲威力差異也甚大,其中的佼佼者,不到10年指數價格竟能翻4倍,那就是「網路資安」!

 

    「黑科技」要具備兩大要素:一是創新、顛覆人類生活型態,如iPhone、人臉辨識;二是沒它不行,如軟、硬5G上路之前,都要先顧好「網路資訊安全」!5G傳輸速度快、訊息量暴增,若沒有資安守護,5G將讓駭客犯案更順暢,被駭速度更快、損失多更多!

 

    隨著5G萬物聯網時代來臨,智慧穿戴、智能車、智慧家庭越來越盛行,5G基礎建設加速,「硬體」設備遍布全球,加上「軟體」應用程式、手機App如雨後春筍大量冒出,駭客攻擊管道、便利性大幅提高,因此資安能「軟硬通吃」,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自2011年成立以來,截至2020年7月底,上漲444.5%,翻了4倍有逾,漲幅是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的2.8倍!全球資金看準未來大趨勢就在網路資訊安全領域,不斷搶進相關ETF,疫情後規模再創新高,總計約1,500億台幣,聰明錢不停湧入,看好資安飆漲趨勢。

 

    近期駭客越發猖狂,在暗黑網路經濟帝國「暗網」上,出售一份遭外洩的資料庫,其中存放了超過2,000萬筆台灣民眾的個資,資安業者Cyble表示,這根本擄獲了整個國家的政府資料!大型企業也頻頻傳出資安事件,繼台積電後,中油、台塑、力成今年接連遭到勒索病毒攻擊,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。統計全球2020年第1季資料外洩筆數高達84億筆,較去年同期暴增 273%!創下2005年有數據追蹤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。

 

國泰投信領先市場一步發掘領跑軟、硬5G的關鍵黑科技,率先推出高純度的國泰網路資安ETF(00875),讓投資人能一次打包領導5G順暢通行的全球防駭資安公司,在5G時代中成為最先受益、受益最大的一群先知先贏者。

 

    國泰網路資安ETF的追蹤指數: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,已領先科技指數-納斯達克,於5/29創下新高。統計指數自成立以來,歷經4次重挫,都是打斷手骨顛倒勇,不僅能迅速收復失土,還屢創新高。或許有投資人此時害怕漲多而駐足觀望,但反而會錯失未來一大段漲幅!因為從歷史數據來看,黑科技指數創新高後,上漲動能往往能延續數年,而且網路資安身為最重要的黑科技,長期上漲力道最強勁,統計自2011年以來,在網路資安指數創新高後,未來3年的最高累積漲幅更達到驚人的111.5%,跑在各類黑科技最前頭,不容錯過!投資往往最怕找錯趨勢或標的,而一旦確定了正確的方向,就應該堅持下去,才有機會賺到真正的大波段!

 

2011年以來,各類「黑科技」指數創歷史新高,往後3年累積最高漲幅

eahgrkj.png 

資料來源:Bloomberg,資料時間2010/12/31~2020/07/31。網路資安係採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;AI係採STOXX全球人工智慧指數;5G係採ICE FactSet全球未來通訊指數;關鍵科技係採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;機器人係採ROBO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指數。

 

指數編製公司:

 

注意:(1)本文章提及之指數僅供參考用途,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,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;(2)本文章提及之個股非為股票推薦之意,僅為示意參考,投資人須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。

回上頁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