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撂狠話打擊駭客,加持資安產業飆漲 2020年ETF績效大評比,網路資安ETF勇奪前三甲!
2021/02/16

美國國土安全部在2020年12月17日發出緊急警告,數千個政府機構使用的SolarWinds Orion平台遭駭客攻擊,聯邦機構被大規模滲透,且手法遠比先前更廣泛多樣,為美國帶來「嚴重風險」,即將走馬上任的總統拜登立即撂下狠話警告,上任後一定會讓駭客「付出可觀代價」!

 

SolarWinds是美國政府最大的軟體供應商之一,客戶除了美國政府,還有很多大型上市公司,遭攻擊的機構已擴大到美國核子實驗室、五角大廈、財政部等,可能有近 1.8 萬個單位受到威脅,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、國防部、軍火供應商、重要電信商及大學院校等,此次攻擊行動其實早在2020年3月就已悄悄展開,但一直到12月才被發現,躲過政府斥資數百億美元建造的網路攻擊防禦系統,若非被資安公司FireEye發現,災情恐怕將無法收拾。

 

FireEye首席執行官慎重提醒,駭客已升級為國家級駭客,擁有一流網路攻擊能力的國家正傾全國之力發動網路攻擊,而且手法完全不同於過往,更難以防範。

加上5G正式上路,提升通訊速度,個人與企業組織對雲端儲存、計算、管理、控制等應用更顯頻繁,成為駭客關注焦點的同時,5G超速度也讓駭客入侵速度更勝以往,加重了防禦的困難程度。

資安攻擊不僅威脅國家的治理根本,也將阻礙企業業務雲端化、數位化的趨勢,各國政府與企業對於資安防護的投入金額勢必會再增加,做更全面性的防範,這也將使得資安業者的身價越來越高!

 

新冠疫情爆發後,遠距工作成為趨勢,大量使用網路作為業務運行的架構,但也因此造成資安事件頻傳。加上全球5G、AI、電動車等應用加速發展,政府與企業紛紛對網路資安增加巨額預算,光美國2019年就注入了150億美元的資安預算,但仍擋不住駭客攻擊,未來只能再投入更多預算來防堵入侵,預期未來5年內全球網路安全支出將高達千億美金。

台灣政府也早已將資安列為主要六大戰略政策之一,疾呼「資安即國安」,2020年12月底舉行為期三天的行政院「全國科學技術會議」,更明確勾勒了2021年後政府未來科技藍圖,資通安全將強調公私協力治理,並聚焦提升民間資安防護能量,科技部前瞻司副司長蔡妙慈更指出,由於未來5G、AIoT形成的網路社會將遍及生活,如果沒有堅實的資安做後盾,將會變得相當危險。

註:2021年至2025年為預估值

資料來源:Gartner、Australian Cyber Security Growth Network、Bloomberg,2020.12

 

 

除了資安預算逐年增加,全球商業模式也全盤改變,邊緣雲端運算加速企業業務效率的同時,也提升資安防護需求,帶動資安股營收及獲利頻創新高,股價噴發不止!

 

亞洲唯一一檔投資全球資安股,追蹤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的國泰網路資安ETF(股票代碼:00875),自2020/3/23成立以來,截至2020年底,淨值累積報酬率即高達51.3%,榮登2020全台灣原型ETF績效排名第三名(1),成分股中更有9檔個股年漲幅超過100%(2),是值得投資人長期布局的趨勢ETF!如果你也看好全球資安產業的發展趨勢,不必花大把時間研究個股,不妨嘗試用一檔ETF買入成長潛力無窮的資安商機,不僅省時省力更安心!

註1:資料來源:投信投顧公會、CMoney、國泰投信整理,2020/3/23~2020/12/31

註2:資料來源:Bloomberg、國泰投信整理,2019/12/31~2020/12/31

資料來源:國泰投信,2020/3/23~2020/12/31

 

指數編製公司:

 

 

注意:(1)本文章提及之指數僅供參考用途,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,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;(2)本文章提及之個股非為股票推薦之意,僅為示意參考,投資人須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。

回上頁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