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股神靠資安股賺翻!被駭客偷走金庫,靠資安ETF累積財富!
2021/02/17

股神巴菲特的大名你一定聽過,偏好長期價值投資的他,投資標的多為傳產、金融等大型且成熟企業;而風格相異、近期投資績效超強的「女股神」Catherine Wood,則熱衷投資網路資訊安全類股,如Fastly、Cloudflare、Crowdstrike、Okta等,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皆以「倍數」來計!而這些股票都是國泰網路資安ETF(股票代碼:00875)的成分股!

 

2020年的新冠疫情促使遠距辦公成為必要趨勢,網路駭客也趁機大範圍襲擊各國政府單位,就連過去砸下數百億美元在資安防控的美國政府都無法倖免於難,促使全球資安預算逐年增加!

 

加上網路資安公司逐漸轉往高毛利成長的「軟體即服務(SaaS)」訂閱制營收模式,不須透過安裝即可使用,帶動資安股的營收、獲利、股價屢創新高!在00875的成分股中,去年有9檔成分股漲幅超過100%,前三大漲幅個股分別為Cloudflare、Fastly、Zscaler,分別暴漲了345.4%、335.3%、329.5%! 

 

 

國泰網路資安ETF (00875) 2020年漲幅超過100%成分股

排序

公司

漲幅

市場地位

業務內容

1

CLOUDFLARE

345.4%

運作管理全球最大網路之一,世界經濟論壇評為技術先鋒

微軟、谷歌、百度及高通等大廠都曾投資,保護超過800萬網站,每月處理超過10兆個需求I,能保護和加快任何網路應用程式,而無需添加硬體、安裝軟體或更改代碼。

2

FASTLY

335.3%

全球最廣泛應用即時內容傳輸網路服務提供商

從事即時內容傳輸網路安全防護,產品廣泛應用於線上支付、電子商務、線上串流媒體平台、旅遊業,客戶包含Airbnb、Spotify、Pinterest、BuzzFeed、紐約時報等。

3

ZSCALER

329.5%

全球5G雲端安全守門員首選

純粹專注雲端安全,搶奪實體網路資安市場,微軟、Youtube、臉書都要靠Zscaler獨門雲端資安控管模式,過去三年營收及新增訂單年成長逾 50%。

4

CROWDSTRIKE

324.7%

雲端防毒平台先驅,業界最大電腦病毒資料庫之一

首家利用雲端服務來保護客戶的設備,能在幾秒鐘內對全部客戶進行保護,比傳統防毒軟體,大幅提高運作效率。

5

MITEK

132.4%

全球手機身分識別認證軟體領導者

行動金融安全守門員,能安全的從行動裝置相機擷取如遠距支票、支付帳單、取得保險報價、信用卡餘額照片。

6

SAILPOINT

125.6%

全球身份識別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大廠

讓客戶有效安全管理員工、承包商、企業夥伴和其他使用者的數位身分,並管理不斷變化的應用和資料存取權。

7

OKTA

120.4%

全球身份識別管理領先者

服務如同網路的護照與海關系統,讓員工與企業客戶在網路世界方便的進出,同時保護公司的安全。

8

TENABLE

118.1%

全球監控企業網路漏洞及弱點龍頭

為全球超過2.4萬客戶,控管全球超過53%財富500強企業,其橫跨傳統和現代的IT資產在網路的漏洞及弱點

9

VARONIS

110.5%

全球最強企業網路即時弱點掃描管理領導廠商

目前市場唯一可以偵測出勒索軟體大量檔案加密等異常行為,並立即自動執行阻斷指令,許多大型金融機構與會計事務所皆為其客戶。

資料來源:Bloomberg、國泰投信整理,2019/12/31~2020/12/31

 

 

其中,被女股神長期持有的Fastly,主要從事雲端運算及雲端資訊安全防護,其邊緣雲端平台不僅安全性高且速度極快,產品廣泛應用於線上支付、電子商務、數位出版、線上串流媒體平台、旅遊業及金融服務等。隨著企業將業務上雲、資料都儲存於雲端,需求也將越來越大,Fastly的客戶包含全球用戶數最多的電商平台Shopify、全球最大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、阿拉斯加航空、全球最大住宿平台Airbnb、全球最大售票網站Ticketmaster、全球最高品質影音分享平台Vimeo、即時通訊軟體Slack、最受女性歡迎的全球圖片分享社群平台巨頭Pinterest、美國最熱門新聞網站BuzzFeed、紐約時報等,可說是各行各業都十分仰賴。

 

今年更受惠疫情帶旺雲端需求,股價表現噴發,使女股神也愛不釋手,即使已賺到大波段漲幅,仍繼續緊抱持股,顯示她看好資安股長期成長趨勢,將其列為投資組合標配。

 

投資人雖然只能被動地靠資安服務來防範駭客入侵、預防財產損失,但也能主動投資網路資安ETF來累積財富。以00875來說,自2020年3/23成立以來,截至2020年底,短短3季的時間,淨值累積報酬率就高達51.3%,高居台灣所有原型ETF整年度績效第3名!

 

在網路使用需求上升、駭客攻擊頻率增加、資安預算逐年提高之下,資安產業股價長期成長趨勢明確,投資人佈局國內外5G等新興科技主題投資的同時,也跟上「女股神」的眼光及腳步,長線布局網路資安ETF,可採每月定期定額、或趁股價拉回時逢低買入兩大操作心法,掌握2021年的網路安全商機!

資料來源:投信投顧公會、CMoney、國泰投信整理,2020/3/23~2020/12/31

 

 

指數編製公司:

 

 

注意:(1)本文章提及之指數僅供參考用途,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,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;(2)本文章提及之個股非為股票推薦之意,僅為示意參考,投資人須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。

回上頁
回到頂部